重新整頓嘍!
荒廢了好一陣子,現在這裏要重新整頓一番嘍!期待能呈現新氣象,大家共勉之
文/周政希

當年初陽明山夢幻湖台灣水韭瀕危的消息傳來之後,濕地工作小組的發起了四梯次(2/26、2/28、3/4、3/5)搶救台灣水韭的行動計畫。

3月4日一早,士林捷運站集合了近40位義工,一群人擠上專車前往陽明山。

菁山自然中心裏,德鴻老師為大家做夢幻湖的環境說明。除了夢幻湖陸化影響台灣水韭生存空間之外,水毛花、野荸薺、白背芒、泥炭蘚等強勢物種的擴張也讓台灣水韭處於一個強敵環伺的危機之下,移除這些強勢植物便是今天主要的工作目的。另外,經過調查發現夢幻湖的水位在下降到50公分時,滲漏的情況便明顯驅緩,因此懷疑整個湖區在50公分處有個漏洞,尋找可疑的漏洞也是今天的目標之一。

任務說明完畢,大家在夢幻湖邊著好裝備一一下水,沿著水域邊緣進行雜草移除工作,沒多久就裝滿一袋袋的麻布袋,我們採取人力接駁的方式,一路穿過湖心回到對岸觀景台的邊坡,另一路走陸路傳遞到湖區南岸,然後將移除下來的雜草傾倒在湖區的柵欄邊。

sow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
沒去真的是你們的損失啊!
那天真是精彩~氣氛真是熱鬧~尤其是大嘴鳥的香蕉蛋糕搭配現煮美式咖啡
還有那現場秀的客家湯圓都堪稱一絕啊

不相信啊?看看大家那麼滿足的笑容就知道囉!


sow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