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渟渟

早在二期的學員還沒進來之前,我們就約過幾次草堂花譜,卻總是因為各種原因未能成行。從他們的口中聽起來,草堂花譜對於喜愛植物的人來說是個人間仙境,讓我一直很想一睹風采。

總算,這次我們的草堂花譜之約幸運的躲過颱風,在一個既無風雨也無晴的下午,我們來到這個美麗的小地方。


抵達草堂花譜嘍!


今天分成兩團導覽


一進門就是好幾缸滿江紅,有的品種已經變色,有的還沒


學員在振芳大哥的指導下把一片滿江紅拿起來看,葉子小小一片,根卻是好幾倍長


草堂花譜一隅,在樹下喝下午茶,再愜意也不過


水鼈葉子的背面,可以看到凸凸的構造,是讓它能浮在水面上的氣囊

導覽結束之後,利用短短的一個晚上,先是振芳大哥介紹濕地及濕地植物,緊接著是晚餐及小組討論作業時間,最後是偉文的分享時間,超級充實的一天,不知道學員們是不是會覺得太操勞了?哈哈。


振芳大哥講濕地


偉文分享「荒野的選擇」

★文豐大哥聽完之後還很用心的整理成一篇文章發表在他的blog上,「用七個故事來闡述荒野的文化」,有興趣的人可以連過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