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各位關心青青草原的朋友:

謝謝大家的努力,青青草原今天己經見報了,附上10月4日青青草原的照片,也請繼續轉寄並持續關心。


相片提供:黃秀冉

新聞資料來源:2006-10-05╱中國時報╱第C2版╱台東新聞╱邵惠琴

青青草原向來是蘭嶼最感驕傲的自然景點之一,不過近日來卻有怪手在此操作,引發民眾對「水泥化」的恐慌,紛紛向鄉公所要求停止施工。

青青草原地如其名,是一處視野開闊的草原,每當落日時分總吸引人前來佇立欣賞,而每年初春以後隨處綻放的鐵炮百合,更成為蘭嶼絕佳的賞花之地。

不過台東縣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蘭嶼鄉天池、青青草原觀光遊憩區及測候站觀光停車場興建工程」計畫,總額780餘萬的經費,則可能會讓以上的景致大幅改觀。

草地挖挖補補破壞環境

紅頭村的居民近日來更發現,竟然有怪手進駐青青草原,不停地在草地上挖挖補補,因此重機械進駐的消息傳開後,立即引發大家的高度注目和抗議,惟恐環境遭到破壞,讓自然景觀一去不復返。

蘭嶼鄉公所秘書陳英花表示,這項計畫經由經建會及觀光局審核通過,是經過多次修正才定案,採委外方式監造,計畫除了在氣象站作停車場之外,青青草原則是蓋觀海亭與750公尺長的人行步道。

陳英花表示,依據契約規定,重機械確實是不可進入青青草原,但是廠商為了讓觀海亭的地基更加穩固緊實,不得已才會使用怪手,絕無破壞青青草原的意思。

正反意見僵持鄉所難為

但是有過先前天池步道開發的慘痛經驗後,許多年輕的居民認為,蘭嶼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於她的自然不經雕飾,如果觀光客不懂得欣賞,鄉公所又何必為了這些人建造一些水泥建物方便他們進出?

陳英花則喊冤的說,蘭嶼有的人要開發,有的人要保存,不過地方政府好不容易向上級爭取來的經費,卻常因為少數人的抗議而停擺,因此持反對意見的人,或許該仔細思考一下怎麼做,才是對蘭嶼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