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http://e-info.org.tw/node/30032

世界經濟論壇 製造6800公噸廢氣

新聞來源,例如:摘錄自2007年3月2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摘錄自2007年1月24日世界日報瑞士報導

第38屆世界經濟論壇23日在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盛大開議,會中除將討論最近禍及全球股市的美國經濟走緩問題,還將討論逐漸惡化的全球暖化現象,諷刺的是,與會的2500名各國政界和商界領袖,大多選擇以私人專機、直升機和豪華禮車赴會,大開環保倒車。

每天20架直升機進出,主辦單位事前預估,為期五天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估計將製造6800公噸的溫室氣體,相當於1250輛汽車或900戶家庭一整年排放的廢氣,所以特地設置94輛以環保生質燃油作為燃料的奧迪A8禮車,作為機場到會場間的接駁車。然而,預期約僅150名與會者將利用此項服務,大多數的賓客仍然選擇搭乘私人波音767客機和直升機前往瑞士,預期會議期間蘇黎世機場將增加900班次的飛機起降,每天約有20架直升機進出達沃斯。

贈太陽能炊具作彌補,世界經濟論壇暴露出國際級環保會議可能對環境造成更大傷害的矛盾之處,儘管由美國名廚華特絲主廚的餐宴標榜使用當地食材做菜,以減少運送食物過程產生的溫室氣體,但三場大型宴會中將使用的450隻高級龍蝦,仍然得從別處運到位於高山內陸的瑞士。為彌補會議造成的環境污染,將運送1萬7千個太陽能炊具到中國山西援助當地貧民,並鼓勵搭機前來的與會者付費補償飛行產生的溫室氣體,每噸廢氣補償金約907元台幣,從紐約出發者約要付出5541元台幣的補償金。本屆會議重點除將討論美國聯準會大幅降息對美國經濟和全球股市的影響,另外還將討論恐怖主義、中東和平、氣候變遷等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