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羅力
日期/2006年9月14日

九月十二日晚上興奮的搭乘火車前往台東,難掩心中的興奮!這是我們共同催生的果實。

在風和日麗的十三日當天早上,溫暖的陽光和平靜的大海,好像正在歡迎我們的到來!這是一個有意義的一天!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陳副處長主持的說明會,邀請了各級政府單位和名間環保團體,共同為清除龜灣沈船祥運輪而討論清理的方法與程序!會議期間由勘查公司報告祥運輪現況後,大家熱烈的討論!其中以綠島鄉代會副主席及綠島自然生態協會理事長發表『清除的廢鐵請清離綠島,以還給綠島清淨的海洋!』最為醒目,這代表了綠島居民期待政府協助清理海底廢棄物的決心與毅力,也為台灣環境保護史(海底篇)立下不朽的根基。

會議中可以發現,東管處用積極的態度處理沈船所造成的傷害,值得我們大家的喝采,會後和花蓮港務局專員詢問打撈程序的過程更是令在場的我興奮,『這次他們是玩真的』更讓我們為政府的努力再度給予熱烈的掌聲。

雖然回台北的路上只有夕陽陪伴著我,但是我知道,在海洋保護的這條路上我並不孤獨因為有荒野保護協會、環境守護培力工作坊的伙伴、、等,與我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