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青年節,全國青年給新任總統的建言

致全國關心蘇花高的青年朋友:


329蘇花高替代方案說明會

 
    蘇花高此議題走了一年多,在經過3/3環保署強勢主導環差專案會議後,雖然歷經立委傅崑萁大鬧立法院 而導致環評委員集體罷審蘇花高之事,環差確認會議將仍舊於4/2(三)召開。我們認為,在大眾對於 蘇花高議題還沒有深刻了解,替代方案並未被充分探討以及新任總統花東政策不明之情況下,環保署還是執意於看守內閣期間通過審查,用心令人非議。倘若此次會議通過,美麗花蓮願景將成為泡影。

    在此,首先恭喜馬蕭團隊在總統大選中獲得大部分民意支持,代表著大部分的民意都願意信任馬蕭團隊 的能力和判斷力。大選之前,我們曾於3/13帶領70餘位青年前往馬蕭青年軍總部拜會,希望青年軍能與 我們一同審視競選人之東部願景,也獲青年軍總部的支持與認可。對此,我們期盼新任 總統能夠履行競選時的承諾,在尚未確認花東發展政策時,與我們一同優先思考蘇花高替代方案的好處 和可行性,並且聲援環委之專業審查,不受環保署的壓力逼迫。

    對於2008新任總統馬英九先生的花東政策,全國青年抗暖化聯盟提出以下的期待:
 
一.優先實施低碳運輸方案
以高效能之先進鐵路、海運、複式運輸系統以及綠色路網, 來改善現有道路之安全與快速性至最佳狀態。達成先進國家 環境永續、節能減碳的低碳運輸政策,為我們青年人留下美 麗的家鄉淨土。

二.審慎評估蘇花高等高負債、高破壞、低效益之巨大工程建設

這些建設最少要1400-2000億、耗時10年以上的工程,未來 將由我們年輕人來負擔沉重的債務,造成經社環保三輸。

三.期待馬總統能鼓勵東台灣發展多元化、精緻化

極具特色且具國際水平的文化、藝術、旅遊、養生產業, 以及健康農業、永續生態社區,提昇台灣綠色競爭力。讓我們 年輕人未來在東台灣,能有一個在國際上值得驕傲的新興就業市場。


我們將於3/29青年節舉辦蘇花高替代方案的說明會,邀請曾經關心過蘇花高 及憂心東部發展的朋友一同來思考,是否能有不一樣的替代政策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 (立法院對面)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時間: 3/29 15:00~ 20:00 (附免費晚餐)
連絡電話: 劉鎮 0972184586 (請來電報名!!)
Bonus:
1.提供晚餐-讓您有力氣繼續與青年夥伴們交流討論!
2.蘇花高第二支文藝短片首映 (由南藝大學生 賴以博編導)
3.晚餐時間的聽覺饗宴~ (老林家樂團領銜主演)

主辦單位:全國青年抗暖化聯盟、環境青年智庫
協辦單位:化作春泥為護花聯盟、青年搞蘇花高聯盟、台大自然保育社、純淨花東義工組織、太魯閣族學生青年會、東華大學阿美族學生會、東華大學排灣族學生會、馬太鞍青年耕做隊、政大種子社、台大大學新聞社、台大大陸研究社、台北大學花友會、台北大學青年社、師大人文社、中原大學建築系九六級、中原大學景觀系九六級、荒野青年團、荒野培力工作坊、蘇花糕餅舖、阿兜仔的店、台灣原住民族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等(陸續增加中)

蘇花糕餅舖
http://www.pureht.url.tw/index.php?pl=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ipub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