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宏/

真的很謝謝佩涵和淑娥籌辦這次的活動,還麻煩你們清洗碗盤真是過意不去。我可是玩得很盡興。
我想旅行就是因為有這些有的沒的事,才會顯得珍貴!
所以你們儘管放心,我們都玩得很愉快;哈,我可沒打算就只爬這麼一次;下山的風景我可沒看清楚呢!

還有真得要大力感謝你的朋友景宣,若不是他,我們可是寸步難移,改天有機會辦一攤吃飯感謝一下;
也謝謝政希、翰林,辛苦你們了。

其他人,因此多吸了好幾個小時的芬多精,真是讓你們賺到了。

至於YuRa他們,大恩不言謝,看來是要「做牛做馬」來償還了;
下次你要上山時,我去幫傭好了。

就讓我用一句話來總結我的感想吧:「真痛快!」


淑真/

套建宏所講的旅行就是因為有這些有的沒的事,才會顯得珍貴;
建宏、政希、翰林、景宣,四力士在此次可是功不可沒,當然,此次參加鎮西堡的伙伴們,大家真的很讚,彼此體貼、互相扶持(聽說大王魷把妻小送下山後,又趕回山上協助),我想神木群這一篇章,在彼此心中都留下的很深的印象,之後提到鎮西堡之旅,那種會心的默契是沒參加的人所不能體會的。

想想我們可是包著內灣小火車還有藍色敞篷車的頂級旅遊團呢!
雖然第一天的內灣午餐我帶著渟渟、敏茲只吃了鮮乳麻糬輸給了甘仔店王子的客家辦桌,但我們贏得呱呱蛙4隻。還有夜晚的烤火取暖、吃著自己打的小米....還有我和雪華還念著還想在走一次神木群~

真的謝謝淑娥和佩涵!你們幸苦了


雪華/

這真是一趟叫人回味的神木之旅,以往爬山因為膝蓋會痛,一向都是最後下山的,沒想到我竟然有機會成為第一個抵達終點的人。

當天真的辛苦了那些多吸了很多芬多精的夥伴,尤其是堅強的怡君,忍著骨折的疼痛,掙扎那麼長一段山路。那天我和淑真悠悠然邊走邊欣賞沿路景致,直到現在還感受的到當時的幸福。不過我們一路上真的直納悶著怎麼沒人追上我們。我和淑真自稱落難二人組,一個心臟沒力,一個膝蓋沒用,為怕耽誤大家的行程,所以先在前頭趕路,結果一直到山下才知道出事了。

謝謝這次到鎮西堡的每一位伙伴,因為大家,讓這次的旅行特別不同。也謝謝Yula的歌聲。佩涵,淑娥,真是太愛你們了。


文豐/

去年中,到我家後山爬山,上下山總共才一小時,結果雙腳膝蓋腫痛一星期,讓我記憶猶新,一直都不敢再輕易嘗試,當然,另一方面也更重視身體的保養。直到去年底報名參加荒野的草嶺古道趴趴走,心理還是很猶豫,自己的狀況到底行不行?還好,雖然體力已大不如前,但膝蓋沒有腫痛,總算給自己找回一點信心。

說真的,報名這次的鎮西堡之後,我如臨大敵,非常注意調養自己的身體狀況,就怕自己跟不上隊伍。

第一天走核桃步道,雖然氣喘如狗,但還ok。第二天走到一半,膝蓋就開始隱隱作痛,尤其是下坡時更明顯。為了不擔誤隊伍前進,大家體諒我們這些老弱殘兵走在前面,自己也咬緊牙關,不敢怠慢。在回程的溪谷,等了很久,最後小隊決定緩慢下山,走走停停,還是等不到後面的隊伍,後來才知道怡君腳扭傷了,心理真是難過。

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加上佩涵手機聯絡,得知怡君有4位壯丁輪流照顧,所以沒有上山參與救援,就怕自己也被救下來,實在不好意思。途中遇到阿惠,她看到我的狀況不是很好,建議我趁天黑前先下山,聽其建議,途中還分別遇到二度上山的大王魷,還有手拿番刀(嚇我一跳)上山救援的原住民朋友,真的讓我好感動。

我是倒數第二批下山的人,只有我一人,看看手錶,已經是下午4點30分了。膝蓋實在很不舒服,所以就到貨車上坐下來等候,心理還是惦記著山上大夥的情況,手機又收不到訊號,令人十分焦慮。但實在很累,等著等著居然睡著了 ....

本來期待被下山的夥伴吵醒,但事與願違,因為心理有所惦記,所以自己還是從睡夢中驚醒過來,看看手錶,已經是5:30分了,此時天色已暗,四周依然寂靜無聲,心想山上的夥伴不知情況如何,伸手不見五指?如何下山?天ㄚ~~~

下車往入口處走,想摸黑回頭找人,一個人摸黑在荒郊野外,後悔沒帶手電筒,最後決定在入口處等大家。等到約6點多,想到傍晚原住民朋友拿的番刀,懷疑是否有大型猛獸出沒,自己手無寸鐵,實在有點恐怖,心想還是回車上等候比較安全。就在回程的一半,聽到摩托車聲音,衝回去正想問看看山上的情況,哈 ~~摩托車後座居然是怡君,瞭解狀況後,看到大夥一一從黑幕中出現,真讓人又興奮又感動,眼淚差點流出來。

真的要感謝政希、翰林、建宏、錦煊 、大王魷、還有後來衝上去做擔架的那位女豪傑,以及那些原住民朋友,還有在旁加油打氣的夥伴與送怡君回家的淑貞,好遺憾自己沒有參與那個過程。發生這樣的突發事件,也讓培力夥伴的心更緊密結合在一起,算得上因禍得福。

如同建宏所說,回程中心情已受影響,沒有好好欣賞美景,如果有下次,還想再去一次。

哈~~,還要告訴大家,我的膝蓋第二天沒有腫痛的現象,所以 ... 以後只要不是背重裝備去攻百岳,我應該都可以跟大家去趴趴走,多明哥還給我建議,穿雨鞋就不怕滑啦!

最後,要感謝佩涵跟淑娥辛苦的籌辦這次活動,真是辛苦妳們了!更要祝福怡君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