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給後代一座森林公園
天母人共同建一座森林公園彩繪活動

我們何日能讓蘭雅溪,也能這樣優雅地流過「天母森林公園」?

我的好友鄭一青,在台灣是知名的記者、環保人士,現在旅居英國。暑假前他回台灣時,我無間在她的手提電腦的桌面看到了一片好美的森林。她說,這是她家附近的公園。如果有興趣,你可以上她的網頁去參觀(http://pg.photos.yahoo.com/ph/ichin1966)。

在倫敦寸土寸金的地方,只有數萬人的社區居然有保有一塊比大安森林公園大5倍的森林公園。這是英國倫敦人在500年前設立的公園。

天母運動公園即將在台北市政府的蠻幹下,劃上休止符,將變成幾乎是全水泥、柏油鋪面的「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校區」,只給2000名師生使用。

天母的小朋友都非常憤怒,因為他們喜歡的活動空間即將被無知的大人剝奪了。未來,他們將無法告訴他們的孩子,他們曾經在這裡度過寥寥無幾的快樂的暑假。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已依法申請集會遊行,於9月10日上午9:00起,在忠誠路、士東路口,大葉高島屋對面的天母棒球場,準備200公尺長的白布條,讓小朋友和家長來進行「天母人共同建一座森林公園彩繪活動」,讓天母的小朋友用噴畫表達他們的心聲,希望這裡是一座「森林公園」,結合大家的力量,讓孩子們有一片可以自由奔跑、踢球、打球、騎腳踏車,在溪裡游泳、晚上在草地上看星星、螢火蟲的空間。

看到鄭一青這張照片上的小溪,讓我想到,在天母運動公園下,被「活埋」的蘭雅溪,原來這裡是一片沼澤,也是天母的低濕地,當初變成「運動場用地」就是一個錯誤的決策,她應該是一片森林、沼澤、溪流的交響樂章,而不是體院的水泥叢林。

天母人,請小朋友帶著大朋友,以歡欣鼓舞的快樂,為天母人共同創制一座森林公園,為天母森林公園催生。我們同時要進行公民投票的創制權聯署活動,請帶著身份證來,共同聯署。

本活動由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與草山生態文史工作室共同主辦,天母台北市民權益促進會、天母合眾國雜誌協辦,請小朋友帶著大朋友來天母棒球場,共同繪出500年後天母人的森林!

時間:2006年9月10日9:00-17:00
地點:天母棒球場忠誠路二段側的人行道
活動內容:
9:00 – 10:00 大家認識,彩繪活動講習
10:00 – 14:00 彩繪
14:00 – 15:00 講評
16:00 – 17:00 展示遊行(繞行天母運動公園,往新光三越,回天母棒球場門口解散)

活動需知:
一、歡迎專業、業餘、初學塗鴨者、看熱鬧者出列,並請大家告訴大家。
二、請帶著你的夢和家人、朋友的夢一起來。
三、歡迎鼓號樂器者加入遊行。
四、請先email、傳真、電話報名。可以組隊報名。我們需要事先確定人數。
五、請自備噴漆、油漆(戶外展示,需用防水塗料)、口罩、手套、清潔用品等,主辦單位會準備200公尺長的白布條。
六、天氣炎熱,請自備防晒、遮陽用品、飲水。
七、活動經費由現場義賣(雨林歌劇院、西雅圖的天空環保等書籍)、捐款收入支付,並設立「天母森林公園基金」來促成這座森林的誕生。
八、願意聯署公投創制天母森林公園者,請帶身份證或身份證影本(必須是台北市居民)。

報名專線:2833 2112 傳真:2833 2119
e-mail: united_tianmu@xuite.net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8號4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