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周佑明

 (←可連結至夏至關燈網頁)

2006年6月21日這天,荒野又再度和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合作,辦了一場沁涼的嘉年華會—夏至關燈。
台北101大樓,美麗華摩天輪、台北市政府、台電大樓、台達電子內湖總部、東京總部,都在今年響應這個活動,在晚上8點,關燈一小時,同時邀請大家關掉家裡的電燈與冷氣,到大安森林公園體驗它關燈後的夏夜新風貌。

夏至關燈活動在去年由荒野台北總會和台達電第一次舉辦之後,已漸漸引起大家的注意,今年,一起參加的單位遍及產官學各界,台達電,北市環保局,公園路燈管理處,台電,工研院能源所,台大機械系等等,都在本次活動中,出錢出力出資源,一起宣導節能的重要。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黃小民說明,台達電子一直很希望能有創新的活力,董事長鄭崇華更是這項創新舉動的主要推手,從沒有編列特別行銷預算中,大力支援這項活動,還為了改進去年活動的缺點,特別在電子網路上,加強網路的企劃,宣導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我們的偉文更是在會場上說明,關燈節省一度電兩度電是一回事,背後對環境保護的意義更是重要,呼籲大家藉由參與夏至關燈,擺脫掉對電視、電腦的倚賴,走出戶外,在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之外,探索休閒生活的其他可能。

展示活動中,台大機械系的同學們,展示三項可以讓工商業及一般民眾使用的節能技術:迴路熱管技術(loop heat pipe),可以將機械廢熱引導到有用的地方,同時提高散熱效率;太陽能高亮度(LED)燈把白天的陽光反射到黑夜,不用再接電發光;太陽能熱水器更可以收集陽光和太氣熱能,洗澡不再燒瓦斯,這三種由台大同學開發的產品,有些已經在市面上可以買到了,直接對台灣的節能工業提供新的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