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6:36/張德厚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陳水扁總統表態立挺興建蘇花高後,也引起各方不少的反彈。

包括華碩電腦副董事長童子賢、藝文界名人黃春明等人今天舉行記者會,表達在地人反對蘇花高的心聲,希望能夠保留花東這塊淨土。
(張德厚報導)

交通部即將在4月底將蘇花高環評差異補件資料送至環保署審查,興建蘇花高似乎箭在弦上。

包括華碩電腦副董事長童子賢,藝文界名人黃春明人,以及企業界、飯店業等花蓮在地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反對興建蘇花高。

童子賢表示,政治人物每到了選舉就會到處亂開支票,所以台灣現在多了許多選舉公路、選舉機場、選舉蚊子館,如果興建蘇花高,每 30秒就會有一輛砂石車進入花東地區,所造成的生態浩劫,無法挽救。

童子賢說:『大建設不一定等於大發展,也不一定等於大發財,蘇花高速高路在所有的公路建設方案裡面,它是花錢最多、效益最差、生態環境破壞的疑慮最大。


從小在花蓮長大的學生蔡中岳說,陳水扁公開支持蘇花高的談話,是完全沒有顧慮在地人的立場,非常不妥。

而在花蓮經營飯店的業者鄭明岡也強調,短期看來也許蘇花高通車後,生意會變好,但長期來說,多原住民保留地可能變成了沒有規畫的民宿,屆時飯店業就會面臨更艱辛的挑戰,而且人潮來得快,去得也快,只會留下垃圾與髒亂。

鄭明岡說:『業者大部分都看短利就是說,大概近5年蘇花高通了,大家人潮多了、生意會好,可是長期來看的話可能這邊就沒有特色嘛,而整個環境的污染就影響非常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